临夏市:严把“三关”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

【来源:临夏党建 | 发布日期:2020-03-25 】 【选择字号:

临夏市坚持政治标准,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场,及时培养吸纳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

一是严把发展人选关。在发展人选资格条件上,严格把握“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这个总要求,重点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中发现考验先进分子,力争将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觉悟高、勇于担当的优秀分子发展成为党员。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大共产党员身先士卒,更加坚定了各行各领域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先后有32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等,纷纷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324微信图片_20200324224712.jpg

二是严把政策标准关。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特别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人员,遵循“慎之又慎、严格把关”的基本要求,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基本原则,坚持发展党员程序标准,严肃工作纪律,做到发展全过程标准不降、程序不减。组织部门全程关注掌握、参与指导,对每一项发展环节严格把关,做到程序完备、资料齐全,确保在疫情防控中发展的每一名党员都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较高的党性觉悟。目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市共发展党员2名,其中一线医护人员1名,公安民警1名。324微信图片_20200324224725.jpg

三是严把考察培养关。突出政治标准,将在一线发展党员过程作为增强干部群众“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场。各级党组织及时掌握了解发展人员思想动态和工作实绩表现,组织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多次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拟发展对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同时,党组织积极为发展人员提供平台,给予重点关注,将他们选派到疫情防控急难险重岗位上来,交任务、压担子,进一步锤炼党性、磨练意志,提高工作本领和为民服务意识。

324微信图片_20200324224734.jpg

 

编办概况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