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召开机构编制业务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1 】 【选择字号: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夯实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基础,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11月27日,临夏市召开机构编制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和业务工作人员、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共计2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条例》制定的目的、适用范围、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抓好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紧密结合临夏市机构编制实际,运用翔实的案例,重点对机构编制工作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等关键程序和环节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围绕机构编制的概念、重点内容等方面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各单位、各部门在机构编制工作中遇到实际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条例》为指导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全市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做好本单位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统筹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二要牢牢把握党管机构编制首要原则,深刻体会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长远谋划,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运行。三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各项规定,清醒认识到机构编制作为法规所具有的刚性约束,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法制意识和程序意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各项法规政策规定,杜绝触碰明令禁止的六种情形和“条条干预”的行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

编办概况